close

因為這篇樂評太多吐槽點,所以我就不小心認真了。

 第二人生(1)  

【第二人生】的每一個環節都有缺憾 http://www.playmusic.tw/main_page.php?type=2&id=212

你可以先點進去看這篇樂評,
如果你看完後沒有想吐的地方那你可以不要看下去了。
T_____T

 

加粗和底線的部分是樂評原文喔。

 

a5-1  
 

 

這也就是為何許多樂評人會給予這張新作“缺乏突破”、“概念重複”、“少了震撼”、“無法在精準度上超越前作”等負面的意見。

--到底哪個樂評?缺乏突破,你想要的是什麼突破?如果編曲方式改變、曲風更加多元、歌詞更加深入精準切入人心、專輯概念主題性更加完整、主唱的唱腔更多彈性和變化這些都不算突破,那到底要什麼突破?概念重複,之前什麼時候寫過世界末日的概念了?為什麼我沒買到這張專輯快告訴我!少了震撼?2012是以往沒有出現過的曲風,而且詞曲都很兇狠,一打開末日版聽到第一首,我就已經很震撼了。無法在精準度上超越前作,尤其是這句阿,到底在說什麼?到底是什麼的精準度??

 

雖然一直以來五月天的作品旋律方面並不出色,但歌曲仍保留了耐聽度。

--這種形容詞不應該是在講大家所謂的芭樂團的芭樂歌吧,所以五月天唱的到底是?不要一邊說他們旋律朗朗上口,一邊說旋律方面不出色好嗎?還有這整句話很像在打自己嘴巴耶,不出色這三個字實在讓人很不爽。

 

在歌詞方面,阿信同樣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即使為了避開重複使用相同的詞句而顯得刻意,但字裡行間流露出了真摯情感。

--我很好奇到底哪邊刻意?如果他這都叫刻意,那些用一堆華麗詞藻堆疊的詞該怎麼辦?如果避開重複使用相同的詞叫做作刻意,那我也很好奇怎麼才叫做不刻意。

 

有位聽眾不明白為何出道至今已有十三年的五月天歌詞和曲風依然定格在二十來歲的年齡層,唱的盡是與青春有關的話題。

--這是超級不負責任的寫法,什麼叫有位聽眾?你要不要承認是你自己?況且這張專輯到底哪、裡、青、春、了?明明還有人類對環境予取予求可能造成自己自食惡果的批判、批評教育制度、反抗庸庸碌碌日復一日的工作生活、長大後那些可能遠離的友情和對母親的感謝,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我理解能力有問題?曲風定格在二十來歲的年紀?二十來歲年紀的曲風是怎樣我很好奇。

 

《星空》不外是典型的五月天抒情搖滾曲風,初聽旋律的模式和《溫柔》蠻相似的,更談不上有多大的驚喜。

--我不覺得星空是典型的五月天。另外可以告訴我們是哪個旋律模式嗎?我資質駑鈍聽不出來喔。

 

找來了旺福樂團等眾人一同合唱的《諾亞方舟》概念鮮明。通過美索不達米亞文明里的一艘船,暗喻了人的心態。即使是有一天我們可能得和這一切告別,只要心裡有愛和勇氣,必定能航向更遠的地方。歌曲讓我想起了蘇打綠的《你在煩惱什麼》,一樣優美的詞句,同樣激昂的合唱,相同的故事背景,但前者就是無法撼動我。仔細地聽了幾回,才發現是阿信的詞和瑪莎的曲在默契方面的不足。

--這、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歌、好、嗎!故事背景完全不一樣阿到底哪裡相同了?而且明明一首是浩瀚壯闊的曲子,一首是有一點小品的,這樣提到你在煩惱什麼才叫作刻意吧?這首詞和曲默契方面不足的歌可是入圍了金曲獎的最佳作詞、最佳作曲、最佳編曲和最佳年度歌曲呢!

 

而歌頌美好生命的《乾杯》其勵志性的主題雖堪少人會嫌棄,但旋律有太多其他作品的影子了。

--旋律到底有哪些作品的影子可以列出來嗎?我只知道「時間都停了」和「樹梢的枝芽」這兩句很像而已,其他太多作品的影子到底在哪?這首歌的主歌明明就是從前沒出現過旋律和唱法。

 

如果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渴望達到令人感動的境界,那距離實際的目標還很遙遠。出乎意料的問題就在於主唱的演繹少了感染力,唱快歌時缺乏熱忱,詮釋慢歌時又不夠細膩。再恢宏的氛圍和優美的音符若少了催人落淚的情緒只會徒亂人意。

--主唱的演繹少了感染力?唱快歌時缺乏熱忱?詮釋慢歌時又不夠細膩?缺少感染力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阿,我們主唱最可怕的不就是他那驚人的感染力嗎?唱快歌缺乏熱忱,難道我看到那個每次用盡生命全力在唱歌的是別人?還是我眼睛瞎了?這段話我要複製給怪獸哥看喔!!!(欸

 

最叫筆者失望的是,團隊既然在日本東北大地震後的一個月後冒著危險啟程到一口坂錄音室錄製專輯,卻錯過了為當地人民團結賑災的實際情況創作出真實的寫照,是相當令人惋惜的事。

--這個失望更是完全沒有理由,有點好笑。

 

最後我更好奇的是,這位樂評者真的有聽過專輯嗎?


a5-1

 

另外,同一個網站的另一個樂評有好一點。XD

五月天【第二人生】:末日之前,繼續搖滾 http://www.playmusic.tw/main_page.php?type=2&id=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