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文藝了?




我今天去墊腳石看了六弄咖啡館,為了消磨時間。(整個是太閒嗎?

好久沒有看藤井樹的書了,最近都一直沉浸在同人小說裡。

噢噢我還是很愛藤井樹的寫作風格還有穹風,不過我沒看完只看到三分之一吧,還有回想起圈圈叉叉,我整個都手癢了我。XDDDDD

書中有一段我很愛。




你知道嗎?這世界上有一種人,他的存在讓你覺得心安,但有時他跟你的應對之間,會讓你汗如雨下。

就是這世界上有一種人,他對每個人都一樣,他的存在對認識他的人來說是重要的,但他有時的表達或是與你的應對間會讓你倍感壓力。

例如,你有個朋友叫小明,他跟你的感情很好,平常開玩笑玩在一起的時候,你根本就不覺得他是什麼嚴肅到不行的人。但是,有時候,當你做事有些錯誤或是觀念有些偏差時,他會立刻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地指責你。

或許在以前的社會,這樣的人很正常,但現在時代不同了,每個人跟人相處,多少都會帶著面具,有時盲從附和,有時虛與委蛇,有時你的錯誤他連理都不理,就等著看你出糗或出事。

--六弄咖啡館。




這是書中不知道算不算女主角的女生說的,因為我還沒看完所以我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主角。

他叫李心蕊。

藤井樹常常用女生視角寫故事,然後女主角的個性通常很自然不做作。

我很喜歡這種個性,而且說出來的話會有深度,跟這種人相處一定很舒服。

然後男主角至少會有一個罵幾,而且一定是那種出生入死的好伙伴,一起穿同一條褲子長大,一起把妹、一起翹課、一起玩。

男主角和女生的過程總是淡淡的,可是很幸福,雖然結局不一定是Happy Ending,但是看起來就會很舒服。

重點是這段我真的很喜歡,雖然我只看了三分之一。

所以是在這個時代的問題?人跟人之間似乎只能嘻嘻哈哈,然後打嘴砲。

有時候我寧願安安靜靜的,不要說話不會怎麼樣,為什麼一定要有梗呢?沒有話題硬要找話題不是很累嗎?

有時候沉默或許還比較好過。






另一個我喜歡的是有時候突然小小的幽默感。




 「來個例如好嗎?」

 『麗如?那是誰?』

 聽完我差點沒昏倒,「例如!例如!舉例的例,如果的如!」我有點接近休克地說著。

--六弄咖啡館。




這段話的第一句是男主角說的,所以第二句是女生說的,以此類推第三句是男主角。(是廢話沒錯XD

這情況平常在這本書裡是腳色相反的,也就是第一句是女生說的。

而且女生並不是在作梗,他沒有要成為綜藝咖的打算,因為他是認真的,其實綜藝咖的是作者。XD

這段對話我就感覺到這女生很可愛,平常大多很認真,只有男主角會在旁邊搞笑。






藤井樹筆下的主要人物大多讓人覺得很舒服,我喜歡,所以看藤井樹的書都覺得很舒服。






其實這算文藝嗎?也不過是網路小說。

說真的我看小說不會很著重華麗的詞藻或是修辭,只是我看了喜歡就好,風格比較重要我覺得。

難怪到現在文筆都沒什麼進步(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