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的人都說我不搖滾,
但,為什麼我還是忍不住,
跟那個我不願接受的世界對抗?」


陳阿信,這樣的你超搖滾的阿。OAQ


忽然覺得有點太認真了XDDDDD
牢騷文。


昨天晚上看了台視的熱線追蹤,看完有莫名的感動OAQ



羅大佑、薛岳帶領台灣走入搖滾,
後來有林強、伍佰、陳昇,然後有五月天,
現在有蘇打綠和盧廣仲。



節目講的蠻詳細的,我覺得感覺很棒。


最近有很多的紛紛擾擾,看到那些八卦吐嘈為噓而噓的就很無力,
哪時候那些酸民可以真正講出一個所以然來呢?
好像看人家噓,他不噓就很丟臉似的。
到底有什麼意義?


那些沒有真正聽完整張專輯的人,有什麼資格批評呢?


有沒有那種有辦法做的更成功的人,
或是有辦法說出更有建設性的話的人呢?


如果沒有,我想你不喜歡是你家的事,
沒有人逼你一定要喜歡,(這是大絕嗎?
但是可不可以不要說一大堆沒有意義的酸話?


想到就覺得很可悲,
酸民在那邊酸五月天的平台是怎麼來的呢?
不就是那個被他們酸的要死的五月天募款來的嗎?



我記得阿信來我們學校演講的時候有說過,
他一直覺得天團這個稱號在講的不是他們。
因為天團這個稱號太沉重太多壓力了,
他們也都沒有說過自己是天團,
只不過想盡力做好自己想做的音樂罷了。



我也不是很喜歡他們被稱呼天團,
如果是私底下說說、開開玩笑倒還好,
但是如果認真起來會有很多爭議。
所以就跟阿信講的,如果你真的這麼認為,
那就記在心裡好了,或是寫在筆記本裡XD,
因為這是虛名。



搖滾沒有一定的定義,
不一定要Heavy Metal,不一定要Hard Rock,
不一定要追求形而下的方式,
搖滾,只是一種態度。



當你跟旁邊的人不一樣的時候,就會被冠上異類的稱號,
但現在有很多人卻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因為他會覺得這樣自己媚俗了。



所以有很多人嚷嚷著自己只聽獨立樂團,
然後莫名的好像覺得自己比較高尚了一些,
但是有些人只不過聽過一點點就拿出來說嘴,
然後呢?以貶低別人抬升自己就有比較高尚嗎?



只不過覺得就算不和你胃口,
也沒有必要完全的否定別人,
那些音樂是他們花時間花精力用心做出來的。



批評是會令人進步的,
但是可不可以不要一味的為反而反?



如果此刻的音樂感動不了你,
先捫心自問你到底有沒有用心聆聽,
如果有,還是一樣的結果的話那可能是沒有共鳴,
但是地球上世界上那麼多的人口並不是都跟你一樣沒有共鳴的,
請不要一味的否認到底。



音樂嘛,本來就是很主觀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