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無能)Orz
剛剛看到這篇是存草稿,但我也忘了當初打這篇要幹麻XD
或許只是紀錄吧?大概。

或許你會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表情,
或者是外表、個性,總之會有很多五花八門的理由,
進而喜歡上一個人,任何的喜歡,不一定是愛情的。


或許根本不需要任何的原因。


喜歡上了之後,任何他的不完美,
在你眼中都會變成完美的。




我永遠都記得,國小的時候大家都在喜歡F4、蔡依林,
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只覺得仔仔好可愛。
當時因為流星花園對楊丞琳很有好感的,
所以叫了爸爸還是媽媽買了Fall in Love的專輯,
到表哥家玩的時候,他還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喜歡這種團體?


為什麼不喜歡五月天?


是阿,為什麼不喜歡五月天?
當時小小的年紀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愣愣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表哥就接著說,他們的歌很不錯阿,
雖然長的沒有很好看就是了。
說著說著就看往牆上的海報。


這一幕一直都在我的腦海裡。


那時候的我也沒有多想,
只是如果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MV會多看一下,
路上聽到歌的話也不會陌生,
但是我不知道他們發了幾張專輯,
也不知道他們的暫別演唱會。


我記得小時候因為家裡沒有裝第四台也沒有電腦,
所以對於流行樂壇的資訊是很缺乏的,
我永遠都是同學跟我說誰誰誰怎樣了我才會知道。


聽的音樂一直都很有限。


國、高中的時候對搖滾樂開始有了一些憧憬。


國中的時候常常在想國小的時候為什麼要放棄打擊樂?
那時候因為導師是音樂老師,就跟著他一起玩音樂,
他帶我進去樂隊,後來也因為他我加入打擊樂社,
中午大家在吃飯的時候我就在教室後面打練習板,
每次在社團教室玩的感覺真的很棒。
後來升旗都用錄音的方式播音樂,相對的樂隊就被解散了,
但當時的樂器現在好像還在我家的某個角落。
接下來重新編班、老師被調走,就再也沒有碰打擊樂器,
常常會想要接觸音樂,但是家裡的人都不怎麼支持。


我還記得國中時上課很愛傳紙條,
跟Sope的紙條裡除了八卦之外,
大概就是拿電吉他或打鼓多帥多帥了吧。XD


然後高中音樂課開始接觸吉他,
但是因為要考試,所以興趣也被消磨殆盡。
也許人都是這樣的吧,就算是興趣,
當你被強迫要做的時候,最後熱情也會消失。
可能就是那一個一個在音樂教室外階梯刷弦的午後,
我的熱血就這樣被磨光了吧。


就在這時候五月天的音樂開始陪我。


那時候幫朋友弄MP3,把他的MP3接到電腦之後,
看到裡面有五月天的為愛而生整張專輯,


『欸,那個五月天的我拿囉?』


然後五月天陪我走過那有點荒唐的高三生活。


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跟他拿五月天的,
沒有特別喜歡,也不特別討厭,但就是拿了,
而且還百聽不厭,然後就這麼着迷了。


着迷在五月天的音樂中。


為愛而生阿,被婊到爆掉,
但卻是我的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